10月11日,中国科协召开2021年第二十九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从百余年来中华民族寻求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勇于担负新时代使命,把革命先辈未竟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转自: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官网)

链接:http://www.castscs.org.cn/article/1001972850884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