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学报》的前身是1986年创刊的《环境遥感》,她诞生于中国遥感事业的初创时期,是随着中国遥感事业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第一本遥感刊物。二十二年来,《遥感学报》结合中国遥感事业不同时期的重点和需要,刊登了大量国内最新科研成果和国家重点支持的研究项目的成果论文,对中国遥感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目前中国遥感和地理信息科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学术期刊。作为中国遥感领域唯一一本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期刊,《遥感学报》致力于报道遥感领域及其相关学科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研究报告和阶段性研究简报以及高水平的述评。着重反映本领域的新概念、新成果、新进展。内容涉及遥感基础理论,遥感技术发展及遥感在农业、林业、水文、地矿、海洋、测绘等资源环境领域和灾害监测中的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研究,遥感与GIS及空间定位系统(GPS)的结合及其应用等方面。

以遥感与地球信息科学领域研究为主,侧重报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以及重要国际合作项目在地球信息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遥感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前沿理论;注重区域性和综合性、可持续发展研究,关注资源研究与全球变化等重大课题有创新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学说。

编辑部主任:闫君
地址:北京大屯路甲20号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
通讯地址:北京9718信箱
邮政编码:100101
电话:010-64889543
电子信箱:jrs@irsa.ac.cn   http://www.jors.cn/jrs/ch/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