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全国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写作与国际化发展培训班于2018年9月8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70位学员参加。全部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72学时)。

英文题名、英文摘要和英文参考文献,是学术类和技术类科技期刊刊发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编校质量的好坏,对刊物的整体质量,以及能否顺利进入国际著名的检索系统影响很大。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为了帮助编辑人员提高处理英文“三文”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了解并熟悉编排“三文”的国际惯例,特举办此次培训班。

本期培训,我们邀请了12位国内知名的专家和学者授课,课程涉及:编辑出版应知应晓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英文科技论文撰写技巧及常见错误解析,国际科技期刊卓越编辑理念,摘要的撰写及编辑加工,利用定量指标建设学术期刊,新时期英文科技期刊编辑的职责,英文论文题名的撰写及编辑加工,英文参考文献及标点符号的编辑加工,病句分析,英文期刊的选题策划与组稿约稿等。

培训班有分管教学的班主任,负责学员的教学与管理。通过沟通和交流,了解学员动态,解决学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培训班还专门安排老师全程负责会务工作,24小时值班,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保障,保证学员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心情愉悦地参加学习、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