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全国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于2018年6月20—28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学员共120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经过9天的认真学习,并经考试合格,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72学时)。

本次培训班特别强调学员的生活保障和学习纪律。在9天的培训中,保持3人以上的管理人员每天驻会。虽然培训班长达9天,但没有缺课旷课现象,极少数学员有事向会务组请假,严格学员的请假销假制度,学员学习态度良好,坚持每天刻苦学习,最后考试都取得了不错成绩,获得了结业证书。

我们组织问卷调查,让学员填写对培训班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从学员反馈的情况统计来看,培训班从组织管理、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训效果、培训服务等方面均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我们建立了学员班级联系制度。班主任负责参与学员的管理和服务。通过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动态,解决学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班主任还及时与各位任课老师积极联系,组织课件,方便学员课后进一步深入学习。

严格挑选和聘请国内期刊界最有能力和经验的专家授课,在教学内容上,特别强调知识的更新和进一步深度学习。增加了一线优秀编辑专家作为任课教师,讲授他们的办刊经验和体会。培训班开班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新思想方面的学习内容。聘请的授课教师中,尽显国内期刊界精英。他们的授课内容好,起点高,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