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于2018年5月15—23日在北京举办第19期全国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写作与国际化发展培训班,本次培训学员117人。参加培训的117位学员经考试合格者,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72学时)。

按照总局人教司的要求,这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了调整,在原有内容:英文题名和英文摘要的撰写与编辑加工,与摘要撰写有关的英语修辞,英文参考文献的编校(重点是英文人名、英文出版地和出版者的技术处理)的基础上,增加了:矩阵思维提供的方式和方法——从“十九大”报告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英文期刊的选题策划与组稿约稿,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攻略,新时期英文科技期刊编辑的职责-学习Nature英文科技论文图表式规范编辑加工,英文科技论文撰写技巧及常见错误解析,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再认识与区域创新等内容。

此次培训我们组织学员就培训课程设置以及讲课教师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调查问卷,从学员反馈的情况统计来看,培训班从组织管理、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训效果、培训服务等方面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