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形成“党建统领谋全局、结对共建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2022年8月2日下午,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党组织与安徽讯飞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医疗)综合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在讯飞北京总部互联网创新中心举行。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兼总编辑、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均民;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王媛媛、童桂兰;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副书记、BMJ中文版编辑部主任齐文安;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讯飞医疗综合党支部书记张旋旋、公共事务部总监刘伟、讯飞医疗研究院王静等参加了本次党建活动。

     在座谈交流环节,讯飞医疗分享了党课——《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向同志们展示了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浪潮的激荡下,讯飞医疗如何用创新场景驱动释放技术红利,用AI赋能发挥叠加效应,助力医疗改革建设。

     随后,讯飞医疗综合党支部书记张旋旋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书记魏均民就双方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人工智能助力医疗行业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健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基层诊疗水平等议题展开讨论。

     为了共享党建资源,交流党建经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书记魏均民和讯飞医疗综合党支部书记张旋旋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后续双方基层党组织将以党员干部互动、共创“标准化党支部”、共建学习阵地等形式,相互学习借鉴和推广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科技进步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更体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